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 ,人生,與扶輪大使: 我的美國教育文化之學思歷程

  看完這次老師的演講和影片後,我可以很深深的了解到在國外讀書更不用說生活是多麼的辛苦和寂寞,真的要有很過人的堅持,堅持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才能好好的堅持下去。其實在看開場的影片時就知道,沒有中文字幕的眼片九已經非常非常的吃力了,更不用說是要到別的國家和不同文化的人進行交流,那更是辛苦。
  但是我覺得語言這種東西真的不能說是很困難,只要不要怕開口盡量跟外國人多多溝通,英文真的能夠不用理它自然就會好起來,最怕的是我們不去開口。曾經看過有外國人跟台灣人抱怨說為什麼我到台灣來說中文,台灣人卻要跟我說英文,而且還是很闢爛的英文,在台灣我就是要學中文啊!其實真的很明顯語言開口說就對了。
  最後其實出國開開眼界,念書跟旅遊都是很不錯的,但是我覺得要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目標很明確才能筆直地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不然到時候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非常花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